根号3耶

wb同名

【原顾】原炀:一下子我就推开了

  ooc预警

  又名:领居对我图谋不轨(双向的)

  原炀在部队被揪回来后因为追求刺激感再一次在飙车的时候划伤了胳膊时,原立江看着吴景兰哭红的双眼,冷脸停掉了原炀所有的卡,并勒令学不会管好自己就别回来了。

  月黑风高,连马路边的流浪狗都回了自己的小窝休息,只有原炀,手里捏着一罐啤酒,在路灯下落魄地让人心疼。

  明明是原立江把他丢到部队的,又不顾他的反对,强行让他回来看公司,他本就烦商场上的那些尔虞我诈,却连现在唯一的热爱都被剥夺。

  胳膊上的伤口已经被包扎好,白色的绷带缠了一圈又一圈,原炀想起了吴景兰眼底的担忧,长长地叹了口气。

  烦人,太踏马烦了。

  手机铃声适时地响起,原炀捏扁了手里的啤酒罐,丢在脚边,接起了电话。

  

  “喂,兄弟,听说你被你爸逐出家门了?”

  原炀空着的那只手掏出了打火机和烟,自顾自地点燃,深了深地吸了口,吐出的烟圈在路灯下若隐若现,原炀伸手挥了挥,这种抓不住的感觉很糟糕。

  

  “喂,听着没。”

  “有屁快放。”

  

  也得是彭放了,他知道这小子本就脾气不好,现在加上这事,估计现在就一炮仗,他想起小竟那温温柔柔的样子,又怀疑这两人是不是一个妈生的。他无视原炀的不耐烦,继续乐呵地讲。

  “兄弟我呢,知道你现在无处可去,给你找了一地,你先住那,等你爸消消气,你再回家低头认个错,这事也就过去了,别问我为什么不能住我这,我可不想跟你小子长大了还光屁股打招呼。”

  电话那头穿了闷笑声,手机的失真让彭放听的恍惚,“喂,听着没?”

  “听着呢。”原炀顿了顿,又说道,“谢了兄弟,不过我不会认错。”

  彭放想了想自己的零花钱,还有小竟平时送给他的礼物,暗骂真是真是欠他原炀的。

  

  

  晚上十点,原炀才到了彭放说的住所。一栋居民楼,房间在三楼,两室一厅。原炀环绕了一圈,觉得还不错,又低头给彭放发了感谢,便去了卧室准备一觉到天亮。

  那些烦心事,都丢给明天好了。

  可惜天算不如人算,躺下五分钟后,原炀的肚子叫了起来,他这才想起从早上和他爸大吵一架到现在,就喝了一碗他妈从家来带来的粥,他把头塞进枕头下,试图忽略肚子的饥饿感。

  又五分钟后,原炀站在了领居的门前,并心里将彭放痛骂了一顿。

  让我住不给冰箱塞吃的,是踏马想饿死劳资吗。

  如若放以前,原炀是绝对不会干这种傻逼事的,可他现在实在走投无路了。他可不想大晚上麻烦人家美团给他送饭,就只好打扫打扫领居了。

  房门被敲了两下,刚洗完澡穿上睡衣的顾青裴踩着拖鞋来到了门前。他疑惑地停了停,不觉得这么晚还有人找他,透过猫眼看见门外陌生高大的男人,正要转身就走,楼道的声控灯却亮了起来,顾青裴也看清了来人的容貌。

  三秒后,顾青裴开了门,把人迎了进来。

  原炀还以为隔壁住的是他爸妈那辈的人,却不想开门的是个肤白貌美的……男人…

  看着年龄应该跟他差不多,刚洗完澡,脸也红红的,扣子也不知道扣好就来开门,余光瞥见那两条笔直的大长腿时,给了这个领居差评。

  穿成这个样子不会是来专门勾引人的吧。

  不过人家好意请他进来,他还得客气客气。

  “抱歉了,这么晚还来打扰你,我是今天刚搬来的,家里没什么东西,半夜饿了,才来问问你有什么吃的吗?”

  “没事,我睡的晚,这会正好一起,赶个夜宵?”

  原炀点了点头。

  

  等人去了厨房,原炀这才无聊地四处打量。客厅布置地挺干净,格局跟他那边一个样子,要说缺点,就是有些清冷,没有什么人烟味,原炀撇了撇嘴,却瞥见沙发上放的狐狸抱枕,想起那人那双狭长的眼睛,哼了几声。

  一个大狐狸一个小狐狸。

  

  正思索着往后几天怎么过时,厨房却穿来了一声喊叫,身体的本能让原炀顾不得细想便冲去了厨房,却看见顾青裴跌倒在地上,手边是打碎的几个碗,锅里的面也坨了。

  ………

  这个领居不会没做过饭吧。

  他俯身将人拉了起来,正要开口,耳边便传来了几声不适时宜的声音。

  [这小子长的挺帅没想到人也挺温柔]

  [看来把人放进来是个不错的选择]

  [就是看着这人是个直男啊]

  [要不掰掰试试?]

  ??哪的声音??怎么有点像漂亮领居的声音??我靠,不会我触发了什么机关能听到领居心里话了吧?!!

  原炀要张开的嘴巴又闭上了,眼睛瞪大地看着地上坐着的人,因为角度顾青裴的胸前一览无余,原炀突然觉得鼻子有些热,他三两下把人拉起来推出去,又收拾了地上的东西,开始重新煮面。

  顾青裴看着隔着一面玻璃里面站的笔直的男人,勾了勾唇。

  [还会做饭,加分加分]

  而厨房里的人,听见这句话,身子又抖了抖。

  天呐,他这是掉进gay窝了,他还能安全回家吗!!??

  他可是个大直男。

  漂亮领居果然是故意勾引他的。。

  

  两碗热气腾腾的葱花面出锅,原炀还特意加了两个蛋,他把碗端出去,正要折返回去准备在厨房快速解决离开,却被对方叫住了。

  “你也在这吃吧。”

  我可以说不吗,但原炀还是决定服从,毕竟吃人手短。

  “对了我叫顾青裴,网络作家,你呢。”

  “原炀,无业游民。”

  “那你以后经常过来吧,我也一个人,就当个饭搭子怎么样?”

  原炀没回,继续闷头吃饭。

  吃完好回家,外面好可怕。

  锅碗依旧是原炀刷的,顾青裴要来帮忙被赶了出去。他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眼里注视着厨房里忙碌的人,一种冲动油然而生。

  他已经三十多岁了,早过了那种玩乐的年纪,他有稳定的收入,在业内小有名气,有几处定所,却唯独喜欢蜗居在这处不大不小的房子里。

  他逐渐开始排斥回家后那种空荡荡的失落。

  他讨厌夜深人静后想说话,房间里只能回荡着自己的声音。

  直到他看见门后站立的原炀,厨房那抹忙碌的声音,被热饭漂上来的热气模糊的视线,顾青裴难得想为自己放纵一次。

  即便最后人财两空。

  

  所以他在原炀即将离开的时候,使了点小动作,扑到了原炀的怀里,就在顾青裴颤颤巍巍抬头要看那人的神色时,却被一股力猛地推倒在了地上。

  他尴尬地支撑着身子,想说“对不起”却怎么也说不出,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人怒气冲冲地摔门而去。

  他使了使力,又跌回了原地,酸痛的脚腕让他意识到原炀刚才的那把有多重,他自嘲地忍着痛扶着旁边的凳子站了起来,慢慢移到了卧室。

  怎么就那莫冲动呢?

  或许是因为那碗面太温暖,也可能是他摔倒时原炀眼里的紧张不像假的。

  

  心里流淌的委屈让他抱紧了自己,无暇顾及脚腕的伤,便闭上了眼睛。

  

  这个领居真讨厌。

  

  彩蛋2000+,

   图是自己画的风景插画🥰

评论(2)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